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设备加盟>包装加盟>包装技术>食品包装机的发展趋势

食品包装机的发展趋势

2012年08月17日 09:01 来源:渠道网

近几年,中国包装行业的年增长率虽排名于传统行业之,但要与国内外市场接轨,就得加快包装科技开发,使其向经济、效果、多功能方向发展。根据中国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实现小康生活水平的需要,今年几年内要为包装工业、食品工业提供1000亿元至2000亿元的装备,为“菜蓝子”提供800亿元至1000亿元的装备,这对一些企业来讲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笔者从有关部委获悉,“九五”期间,将给包装工业投资100亿元,扶持和改造大中型包装企业。
  
机遇
  
中国包装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理应把握这一机遇。
  
包装机械装备的全面性更新换代是中国乃至国内外包装机械发展的总趋势。更新换代的主要特点是:大量移植采用民用和军用工业的各种现代化高精技术、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边缘技、模糊技术,加速进一步提高包装机械装备和生产线的可靠性、安全性、无人作业性等自动化水平。智能化将进入整个包装机械装备和生产线领域。
  
当今国内外,包装机械装备和生产线的更新换代遥遥出众的推日本,在这个领域取了大量美元。东南亚四小龙也步日本后尘,在包装机械装备和生产线的制造方面有不心表现;在欧共体中,意大利的包装机械装备和生产线更新换代的步伐远远比其它成员国来得快。
  
更新换代的方式是采取更换局部少、部件或关键性部件和关键性技术,从而达到更换一台机组的目的,使原包装机械装备或生产线的生产能力、性能、效率、机型和组装方式等得到更新。这样对大部分部件、机组少件获得重复利用,既达到提高装备价值,且又节省了原材料和大量劳动力,降低了成本。这种发展趋势表明,包装机械装备、生产线愈来愈向标准化、系列化、综合化、组装化、联机化的模式发展。民用、军用高技术也将愈来愈广泛地进入整个包装机械装备领域。激烈的市场竞争,无疑将加速包装机械装备在各行各业中的更新换代和技术改造步伐。
  
重点
  
国内外上不少各省市的包装机械装备、生产线制造集团和跨国公司,都在投入大额资金和组织专职人员进行开发研究,力争加速包装机械装备机电一体化进程。其开发研究的重点内容可归纳以下几个方面:
  
1.开发节能(水、电、油、汽等)节约资源(原材料、辅助材料等)消耗指标的机种,以及废料再生利用的机种。
  
2.开发耗能小、输出功率大、动态稳定性能好、嗓声低、污染小的机种。
  
3.开发多形状包装机,可对正方形、长方形、圆形、椭圆形、三角形、枕形、条形、以及奇形异状等包装物进行多功能包装的机种。
  
4.开发多料态包装机(充填机、灌装机),可对液态、半流态、粘态、浆汁态和固态的微粒状、颗粒状、粉状、片状、块态、条状以及奇形异状等物品进行多功能包装的机种。
  
5.开发多种基材袋的包装、充填、灌装以及封装的多功能机种,可对纸、塑、铝箔、复合材料等基材的多功能包装进行作业。
  
6.开发多基材制袋机,可对单一多层纸袋与塑料薄膜袋,铝箔复合袋与纸塑等复合袋加工制造的多功能机种。
  
7.开发多种树脂成型机,多种树脂挤出机、多种吹膜机,以及多种树脂流涎的多功能机种。
  
8.开发减少自重、减少占有空间、结构紧凑、安装更换方便、少维护无(少)故障作业,以及在线快速修复与不停机修复的生产线。
  
9.开发多范围秤重机,从克—公斤,从公斤—几十公斤(更换秤重、料斗),除一进步改善机械、电子传感秤重外,开发无干扰的光传感器件,支持对物料的秤重精度。
  
开发纸、塑、涂布、印刷等设备也是包装机械行业发展的需求。
  
1.开发多种瓦楞形瓦楞机组、生产线,可在快速更换对接压摆辊下,达到生产A型、B型、C型和E型瓦楞纸板生产线。
  
2.开发多种树脂双向位伸机组、生产线,主要更换挤出蛔杆,扩大对模唇的粗调范围,根据各种树脂的性能设计长径比、双向拉伸比等有关机械装置。
  
3.开发多种涂布机,既能作刮刀涂布,也能作气刀涂布与计量涂布,同时可作各种涂料的不同涂层,对涂层厚度可作精调。
  
4.开发多功能印刷机,既能作胶印、也能作凹印和苯胺印(柔性版印刷)不仅印纸,也能印塑料薄膜、复合塑料、复合材料、铝箔(含真空镀铝)等包装、装潢材料等。

3秒快速留言,设备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设备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设备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设备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yunqing )

上一篇:餐具包装机成包装 下一篇:什么是真空包装?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